close

「一點生樂團」主唱陳振昌、吉他黃聖峰、貝斯林榮彥、鼓手黃柏元
一點生主唱阿昌.jpg  

噢!黯陰羊 Oh Sheep!收錄於「步步驚心」單元
葛佛瑞孟德Gottfried Mentor

 

兩個牧者,各自帶著羊群來到山丘吃草,偏偏羊兒的群體意識過於強烈,兩邊陣營瞬時劍拔弩張展開殊死戰鬥。牧者苦思解決之道,想盡辦法阻撓自家羊群為殲滅「敵羊」而採取的自殺式行為。今年最「殺」的黑色喜劇,充滿皮克斯式上乘幽默,噬血耍賤尺度卻遠遠凌駕其上。

 

推薦原因
雖然畫風可愛,可是裡面有強烈的種族意識。一開始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有一直在想說,是怎樣的環境下會創造出這個劇本,可以用可愛的手法,將一個民族性強烈分開來又同時有其他涵意。


熱天午後步步驚 The Heat收錄於「步步驚心」單元
巴妥斯克魯利克BartoszKruhlik

 

男孩搭火車前來與女孩會面,兩人在湖畔卿卿我我,女孩藉口告退,徒留男孩慾火難耐之際,忽遭受金髮男莫名攻擊,男孩只得快步逃離。就讀波蘭Lodz電影學院的巴妥斯克魯利克與「學長」奇士勞斯基同樣以紀錄片起家,此番以寫實的手持攝影完成這部驚悚短片,處處玄機令人屏息。

 

推薦原因
把片子看完後,我還坐在椅子上,但心裡後來發酵的那種化學反應很久很久。雖然現實很殘忍,但人生就是會遇到一個你沒辦法解釋的事情,我覺得這部把短片很實驗的性質用好看的方式表達出來了。


索命鈴聲 The Maid收錄於「步步驚心」單元
沙夏契摩曼Sascha Zimmermann

 

馬丁出差在外,深夜旅館百般無聊,撥通電話回家跟老婆來場火熱電交,未料電話那頭傳來陌生女聲,對方表明是新來的鐘點女傭,太太此刻不方便接聽電話,馬丁問清理由頓時怒火攻心,下了一個就此改變人生的決定。言語交鋒步步驚心,創意更勝《絕命鈴聲》和《玩命手機》。

 

推薦原因
結局會讓人覺得「哦!」的這種驚奇感,大家真的可以早點買票看這一部。

arrow
arrow

    kff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