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電影節今年眾星雲集,熱門講座與國內外影人連番登場。繼上週日本人氣導演是枝裕和大讚高雄是一個令他懷念的地方後,今天(10/26)日本首席藝術大師村上隆與馬志翔都帶著他們的電影執導處女作與拍攝幕後大祕辛到高雄和影迷朋友相見歡。村上隆與電影新作《母看世界》的中的水母人偶一同現身電影節會場,大師魅力加上可愛萌翻天的水母人偶讓現場觀眾陷入瘋狂、尖叫掌聲不斷,第一次造訪高雄的村上隆表示:「比起其它國家,台灣人民讓我感覺更加親近,高雄道路十分寬敞,也讓人感覺很舒服。」;【球對決:《KANO》電影幕後紀實】由蘇美玉執導,是專為《KANO》拍攝的幕後大祕辛,《KANO》導演馬志翔和監製魏德聖也連袂南下讚聲,一同出席高雄電影節《KANO》幕後紀實製作分享會,第一次擔任監製的魏德聖表示:「《KANO》雖然是一部單純的棒球故事,但卻是以《賽德克.巴萊》的規模及思考來製作,也因為這樣,我現在終於能深刻體會到監製籌錢拍片的壓力了。」首次升格當導演的馬志翔說:「第一次拍劇情長片很緊張,所幸高雄是個讓我安心拍片的地方。」

 

馬志翔、魏德聖南下高雄為【直球對決:《KANO》電影幕後紀實】讚聲

歡送小鴨 村上隆攜水母人偶 再掀港都萌風潮
日本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第一次造訪高雄,這次的電影作品《母看世界》是以日本311震災後為故事背景,提起台灣對日本震災的協助與關懷,村上隆表示衷心感謝台灣溫暖的友誼和幫助,也希望這部電影能帶給台灣人溫暖。創作元素總是帶有可愛趣味的村上隆對台灣的OPEN將印象深刻,他說:「日本有很多可愛的東西,我想把這種可愛的感覺帶到現實中。」談到對《母看世界》的想法,村上隆表示:「《母看世界》看起來是為小朋友拍的電影,其實想說的是社會上總會有很多不合情理的事,但我們都需要懷有勇氣、堅強地活下來。」

 

村上隆與水母人偶現身雄影會場

馬志翔初次執導大揭祕 高雄是《KANO》安心的所在
演而優則導的馬志翔在《KANO》幕後紀實製作分享會中,道出他和高雄的淵緣,因為高中在屏東就讀,馬志翔常到高雄玩,對高雄非常熟悉,他說:「第一次執導長片,其實心中很忐忑,但對高雄的安心感,讓我把最重要的、重現甲子園的場景設在高雄拍,我覺得在高雄這個熟悉的地方,能夠讓我有信心去面對艱鉅的任務。」為了重現台灣棒球的起源故事《KANO》,馬志翔找來一群雖是素人演員,卻個個是有真本事的棒球選手,馬志翔表示,負責肢體訓練的老師跟他說:「《賽德克.巴萊》演員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這群大男孩只花了一個半月,就自我突破重生,超過了一般人能忍受的程度。」不僅在肢體表演下足功夫,導演馬志翔要求他們除了肢體表演、語言訓練,也不能忘了自己身為棒球員的本業,曾經也是少棒隊的馬志翔直呼:「就像不可能找外國人來演莫那魯道一樣,《KANO》絕不容許演員的球技青澀。」熱血沸騰的棒球電影,演技球技都看頭十足!

 

馬志翔與魏德聖一同南下

201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8日(五)到11月3日(日)於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高雄市電影館盛大舉行。影展電影票於9月30日(一)中午十二點半,全台ibon正式開賣!更多影片資訊及售票資訊請洽官網:www.kff.tw、或Facebook:【雄電影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kff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